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湖州吴兴:“双找寻家”,让党员找到家
2019年12月25日 11:00:4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马浩强

  在湖州市中心,东吴·国际广场是湖州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楼里企业众多,开展党建工作困难不少,存在阵地建设难、组织覆盖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四大难题。

  今年初以来,吴兴区深入开展“双找寻家”活动,通过党组织这条线将分散的企业串联起来,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截至目前,累计走访25704人次,找到“隐形党员”“流动党员”“口袋党员”450余人,新组建两新党组织16家。

  走进办公楼内部,可以看见电梯口、楼道口等公共场所内都摆放着吴兴区“双找寻家”易拉宝,公开致流动党员一封信、标识党组织微信群二维码、注明党组织联系电话。“写字楼里有不少流动党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们找到组织大家庭。”大东吴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吴淑英说。

  曹国琴是双子塔内海银财富公司的党员员工,党组织关系在长兴,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一直为参加组织生活不便而苦恼,通过“双找寻家”活动,她终于找到组织,可以按期、就近参加组织生活。

  为扩大组织找党员覆盖范围,吴兴区还推行“书记家访”制度,由支部书记“上门家访”,对楼宇里的每个企业、每个单位逐一走访,全面把握党员流动情况,让组织大家庭不丢下任何一名党员。“由于楼宇入驻企业众多、组织关系互不隶属、党员教育管理不便等问题,我们东吴·国际广场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在确定联系单位、楼层后,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书记家访’活动,走访所有入驻企业。”吴淑英介绍,目前,通过走访已找到25名党员,效果十分显著。

  为强化两新领域党员身份荣誉感,东吴·国际广场广泛推行“党徽闪亮行”活动。走进商场可以看见,只要是党员职工,工作期间必定佩戴党徽。楼宇还设置了党员活动阵地,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便利。同时,在公共场所展现党员笑脸墙,以此展示党员风采。爱山广场内银泰百货专柜党员客服闵晓霞正在接待一位客人。她表示:“利用这种方式亮身份,激励我要用更好的姿态来对待我的工作。同时,对于客户来说,他们也会倾向选择党员专柜、客服。可以说,这种身份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

  此外,东吴·国际广场还在楼宇内黄金楼层设置党群服务中心,大楼的企业党组织都可以利用这个活动阵地来开展组织生活。不久前,海银财富公司就在这里开了一个主题党日圆桌会。公司负责人胡静华表示:“在‘双找寻家’活动的感召下,我们公司也成立了自己的党支部,顺利把公司党员的组织关系迁了过来。党群服务中心也让我们过组织生活时有了活动空间。真的要为大厦的物业点赞,太贴心了。”

  此外,为强化两新领域“双覆盖”成果,结合“三服务”活动,吴兴区还出台规定,要求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每人联系一个“三整一全”重点工作对象,乡镇街道两新工委全面走访辖区内楼宇、商圈、园区企业,广泛开展“五必谈、五必访”,确保做到党员底数清、组织关系顺。如道场乡两新工委自“三整一全”活动开展后,印制服务企业联心卡,工作日期间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走访园区、服务企业,一个月时间内走访完辖区68家(个)企业、园区,共排摸出“隐形”党员12名,拟新成立湖州新天地印刷有限公司、湖州新恩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党支部。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