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不忘初心,科技报国
2019年05月23日 16:57:32 来源: 作者: 蒋燕

  我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从小耳濡目染,就知道党员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都是工作岗位上表现特别优秀的人,也是急重任务冲在最前面的人,大家都非常尊敬他们。于是年纪小小的我就暗暗许下心愿,长大以后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意识到,个人的成长必须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发挥。于是,我在高中三年级时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进入大学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如愿成为大学期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开始系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并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从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说出入党誓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贡献的人。

  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大学毕业后,我进入商务部成为一名公务员。工作期间,我接触到了许许多多的科技企业,自己虽然学的是文科专业,但是对科技却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狂热。我觉得“科技”让我找到了报效祖国的那份初心。

  2012年,我辞去公务员身份,投身市场经济大潮。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旷视科技创办于2011年,最初是由3名清华大学的学生创立的,其中2位创始人是党员。公司在创立之初,就不是简单地以技术创业为目标,而是坚守“技术信仰、价值务实”的科学精神,真正地想把科学技术服务社会,服务人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旷视这种家国情怀的初心与我自己的初心不谋而合,于是我决定加入旷视。

  进入旷视后,我由衷地感到真正找到了志同道合、并肩作战的伙伴,真正找到了自己愿意扎根长期发展的组织。我很快融入公司并成功组建团队,与公司一起快速成长,不断为公司创造佳绩。如今,旷视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行业领跑者和人脸识别产业先导者,也是世界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旷视这个优秀的青年队伍更好地凝聚团结起来,我们在2018年11月成立了公司党委,我荣幸地当选为公司首任党委书记,在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如何更好地发挥公司党组织力量,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成为了我长期努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我坚信只有笃定信仰,不忘初心,才能为科技强国,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企业自身发展集众智、汇众力,共同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创新、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占据人工智能全球竞争的战略高地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