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心有明灯照亮前行
2019年05月23日 16:57:3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余华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从有记忆起,这首歌便一直萦绕在我耳旁,那是我妈妈经常吟唱的旋律。她时常告诉我,她年轻时非常向往入党,为此她在农村生产大队劳动时,总是使最大的劲,挣最多的工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生产大队前几名,就是想有一天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入党”,在他们那一代人心中是非常神圣的。勤劳勇敢朴实的母亲,是我儿时的榜样,而她心心念念的“入党”,也似乎变成了一颗种子,深植在我心里,一直鞭策着我前行。

  自从上学后,我一直是别人眼中“又红又专”的孩子。

  记得小学一年级国庆节前在国旗下被六年级的小姐姐戴上红领巾的一刻,那是我第一次因为态度端正成绩优异,成为班级里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小学五年级在学校的广播里成功竞选学校大队长的一刻,那是我第一次因为想用自己小小的能量为全校同学做点付出而被得到肯定;初中三年级时获得“诸暨市十佳团员”荣誉的一刻,那是我第一次因为担任团支书多年工作出色而获得市级表彰;高中二年级成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刻,那是我第一次因为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一直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而感觉到“入党”就是一种持续让自己成为先进的动力;大学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一刻,那也是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入党”不是我多年积累的终点,而是我未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从而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起点。

  2018年,因为被公司CEO余总的“做好人,做好鞋,用心为家人做一双舒适好鞋”的朴实而又温暖的价值观和公司“与祖国同频共振”的理念所吸引,我加入了简帛(杭州简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我希望坚持当时的初心,在一家心正且不断进取的公司里面,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继续成长自己,成就他人,发光发热,而简帛正是这样一家公司。

  作为国产匠心休闲运动品牌,简帛因产品的极致舒适而深受用户喜欢,在做鞋子这件事情上,可以说,我们简帛的团队很用心。2018年6月开始,我们在原来1.0版本的老人鞋基础上,经过2352小时的试穿改进,10多次的面板优化,5次重做鞋底模具,CEO亲自做了108公里的戈壁暴力测试,才最终确定了2.5版本的不老鞋。我们希望用这样一双承载着我们对长辈爱心的鞋子,能温暖中国父母亲的心田,让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在公司“为父母亲做一双温暖人心的好鞋”精神的感染下,我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全力,实践着“成就他人,创造价值”的信念。

  我在简帛的岗位是HR,对公司而言,我是帮助组织成长的催化剂,对同事而言,我是可以一起喝酒撸串的知心姐姐。2010年东部软件园在浙江省创业园区中率先成立了党委,努力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园区,值得骄傲的是在东部软件园党委的带领下,简帛承担了东部软件园第二联合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而我,也因为是老党员,有幸以支部委员的身份,为更多党员服务,为大家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延续我当初入党时的初衷。

  遇见中国共产党,让我不断砥砺,心有明灯,照亮前行。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