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浙江德清:“双强”是最好的信用
2019年05月15日 09:08:49 来源: 作者: 本刊记者 李津 通讯员 张月娥

  “红色动力信用贷”: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获得省市县三级“党建强、发展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的企业,旨在为“双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并将党建成果与贷款额度、利率挂钩,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紧缺难题,真正落实党建做强了就是生产力,实现党建和发展的互促共赢。不同级别“双强”党组织企业享受差别化授信额度和利率优惠:省级“双强”党组织企业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1000万元,享受基准利率;市级“双强”党组织企业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600万元,享受5%利率;县级“双强”党组织企业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300万元,享受5.5%利率。提供其他担保方式的企业最高额度可不受此额度限制。

  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银行签约现场。

  案例:

  走进位于浙江省德清县禹越镇的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条条DTY产品加弹生产线火力全开。“新申请的贷款批下来了,500万元资金一到位,我们就新购置了6条生产线,预计每月可增加75万元销售额。”望着车间里机声隆隆的场面,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曹根兴由衷感叹:“快!太快了!从提交材料到审批完成到账,仅花了3天时间。”曹根兴口中的贷款,就是德清在全市首创的“党建+信贷”金融产品“红色动力信用贷”,用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下半年以来,汇隆新材业务形势大好,订单纷至沓来。“DTY产品需求上升,公司急需扩大产能,计划新购6条加弹生产线,但公司流动资金存在缺口,出现了融资难问题。”曹根兴说道。企业打算投入750万元扩大产能,可资金问题却让他们犯了难。得知企业的难处后,德清农商银行禹越支行行长俞丽凤联系上了他,俞丽凤说,汇隆新材一直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企业不仅有“汇隆红”等线上红色平台,也有党建展示馆等红色阵地,作为市级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企业,刚好符合我们“红色动力信用贷”的政策要求。

  “今年,德清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与德清农商银行党委签署了框架协议,推出的‘红色动力信用贷’,让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企业能享受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纯信用贷款,并将党建成果与贷款额度、利率挂钩,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德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峰介绍道,“我们推出‘红色动力信用贷’的初衷就是想有效激发两新组织抓实党建,引导两新党组织及金融机构发挥实质作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德清“三进三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德清县委组织部推出了两新党建助企惠企系列服务包,其中“红色动力信用贷”将企业是否抓实党建工作纳入资信评估指标,省市县不同级别的“双强”企业可申请到300万元至100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并给予5‰的封顶月利率优惠,让“双强”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红利。“目前,列入授信名单企业已有48家,总授信额度达2.28亿元,完成授信10家企业合计4800万元。”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