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广东广州:“红色物业”传递好暖心
2019年05月14日 16:53:24 来源: 作者: 本刊记者 安佳璐

  “党建+物业”: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近期正起草出台《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议事规则》(草案)、《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基本职责》(草案)、《关于加强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等文件。目前广州市物业企业单位共约2000余家,市物业协会会员单位580家,从业人员约30万人。实施专业物业管理项目约5300个,总建筑面积达到3.19亿平方米,服务市民达到上千万人。

建设街党建+互联网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活动启动仪式。

  案例:

  时针拨回到2002年,在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内,首家非公党组织出壳了,它出生在一家叫广州粤华物业的公司。如今这家公司已长成了参天大树,员工队伍有7000多人,企业管理服务项目近300个,业务范围覆盖华南、华中、华东等多个地区。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党组织在企业发挥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越发凸显。

  社区是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粤华党支部“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将“党建+物业”服务引入社区,还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场馆、免费诊疗咨询、物业管理等公益服务。2018年9月,年度最强台风“山竹”横扫广东,志愿者前往无物业管理的拥翠小区进行灾后恢复工作;在消防日,组织职工深入社区,检查公共设施设备,向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社区居民增添一份保障;通过党建引领,为拥翠小区提供免费性、公益性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公司坐落在建设街,生于斯长于斯,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可以说是在能力范围内做一点回馈社区的事情吧。”粤华物业党支部书记曲以江说。

  不仅如此,在助力精准脱贫上粤华物业也积极发力,党支部书记曲以江与云浮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签订帮扶工作协议书,并通过送教上门,现场参观交流等形式,把“扶贫和扶智”相连接,帮助提高云浮当地物业管理水平。

  2018年8月2日,在越秀区委组织部、建设街党工委的指导下,粤华物业党支部牵头成立中共粤海集团大厦党委,这也是广州市首家由非公经济组织牵头成立的楼宇党委。曲以江坦言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我们在服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党建不分国有、民营,关键是把党员组织起来,发挥党员作用。物业公司为整栋大厦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有责任把这栋大厦的各个单位组织起来,共同促进党组织与党员不断成长与发展。以大厦党委为平台,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能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通过党建打造企业交流平台,让大厦内的企业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同进步,让党旗飘扬在楼宇,让党建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