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浙江杭州上城:“红色代办”来了!
2019年05月14日 16:53:24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成楼杨 吕月芬

  “红色代办员”: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采取单位推荐、组织考核的方式,优中选优建立了一支集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的全科型“红色代办员”队伍,为企业提供党建指导、政策宣传、项目申报等服务。并启动“红色代办员1+1”行动,在打造专业化的“红色代办员”队伍同时,号召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开展优质服务、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争当“红色代办员”,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创新。目前,上城区已形成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管干部“组团服务”;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专业服务”;“红色代办员”深入企业“靠前服务”;街道和小镇、园区“兜底服务”的全覆盖服务网,保证每一家企业都不落下,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争当“双强先锋”。

  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中)为“红色代办员”颁发聘书。

  案例:

  走进杭州小玩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开放、创新和活力。杭州小玩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钟展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也由衷感叹到:“别看我们现在越做越好,每月的销售收入多达几百万,但前不久我们还是一家因找不到办公场地而发愁的初创公司,是‘红色代办员’的牵线搭桥,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也找到了合适的办公场地。”

  2016年8月“小玩子”刚成立时,还是一家只有3名合伙人、在众创空间租赁工位办公的小微企业,面临着初创企业皆有的资金、场地、人员不足等问题。望江街道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的“红色代办员”在走访时了解到他们的难处后,立即启动“红色代办”服务,主动与经济科、物业等部门对接,了解到该公司极具发展潜力,有多家风投公司有意向与其深度合作。根据公司需求,“红色代办员”专门为其定制了个性化政策扶持菜单,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帮助该公司争取到了2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免费使用一年的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家初创公司面临的难题。

  2018年,“小玩子”进一步壮大,其研发的产品项目《神手》用户突破2000万,公司完成A轮融资,红杉资本、钟鼎创投成为新股东。这次,“红色代办员”又帮助他们完成了场地扩建。如今,8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让“小玩子”有了更广阔的“施展拳脚”空间。创始人钟展常说:“要是没有这些‘娘家人’,公司发展不会这么顺利。‘红色代办’服务,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资金投入,这些好政策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企业难题的破解,离不开上城区为落实“三服务”而组建的“红色代办员”队伍。如今,“小玩子”销售收入直线上升,员工人数也从十几人壮大到80多人,成为近江时代大厦联合党支部中孵化出来的第一个党支部,并获得了更多投资公司的青睐。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