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年度论坛·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9年02月15日 17:26:51 来源: 作者:

  在举旗定向中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公司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注重学思践悟新思想。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党委第一时间邀请参加座谈会的公司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博士为党员、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注重党政协同共发展。党委牵头开展党政同学理论、共话发展学习交流活动,增进党委和高层的共识。公司党政联合制定党员干部“双线培养、交叉任职”工作制度,近年来在公司高层发展党员5名,有30多名党员进入各层面管理层。

  注重党建引领促治理。创新提出“合纵连横”管理理念,即以党委为核心,在侧重培养各纵向职能部门团队建设的同时,也强调不同部门之间的横向融合和交相维系,加强资源力量整合,党委影响力也越来越强。

  在筑基垒石中不断推动组织和工作覆盖。公司党委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各条线和子公司

  党建工作制度化。制订《微创医疗党委积分制细则》等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的规范性。

  组织生活规范化。坚持“三会一课”,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同时结合时政热点和行业趋势,开展“微创红讲堂”系列党课,举办“红色放映厅”活动等。

  阵地支撑实体化。将80多米的底层长廊建成党建文化墙,腾出200多平方米建成党建工作站,打造服务党员和职工的“红色家园”。

  在服务引领中不断扩大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公司党委坚持寓引领于服务之中,创新方式载体

  创设党群联动方式。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优势,创设微创“特色党(团)课”等系列活动;开展“工匠精神”等评选活动,激发党员和职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搭建上下沟通渠道。公司每年都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任务工作清单,党委牵头开展“高管有约”“Friday Talk”等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和职工思想动态和需求。

  培育文化活动团队。党委主动把企业文化建设扛在肩上,鼓励党员带头建立各类文化兴趣团队,开展文体活动,全年开展各类活动达1200多人次。

  在建功立业中不断彰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公司党委注重把科技创新主战场、社会实践主阵地作为检验党组织能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服务国家战略。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月”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科创中心建设,公司连续四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服务企业发展。公司党委通过党员带头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带头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带头参与企业技术攻关“三带头”制度,开展“党员敬业岗、创新岗、争先岗、示范岗”评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投身企业创新浪潮。公司研发部门党员比例达30%,公司拥有和申请的2000份专利背后二分之一有党员身影。

  服务公益事业。公司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微创企业党委爱心行”,在山东、贵州等地创办微创希望小学;推出医疗慈善项目,向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捐赠医疗设备、举办义诊等;在国内多所大学设立“微创励志奖学基金”,捐赠发展教育事业专项基金累计近2000万元。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10年在香港上市,从一个小微海归企业成长为全球跨国集团,已上市产品约300个,进入全球逾8000家医院,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产品用于救治患者生命或改善生活品质。在组织部门的支持下,微创公司于2000年建立党支部,2014年升格成立党委。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