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2018·年度论坛:打造上市公司“党建强、发展强”示范高地
2019年02月15日 17:26:5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2018年12月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浙江台州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组部原秘书长高世琦,非公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姚峰等领导出席会议。非公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服务稳企业大局,做好稳企业工作,打造上市公司‘党建强、发展强’示范高地”的主题,来自全国非公专委会委员单位、浙江省委两新工委全体成员单位等以及全国著名上市公司的100余名代表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上市公司发展高质量,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两个坚决维护”,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健全组织体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发展真正融合,立足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抓党建,切实把党建工作实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源源动力;以党建引导帮助企业家健康成长,加强对企业家的支持激励、对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并帮助企业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基业长青;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支部强促战斗力强,以队伍强促创造力强,以保障强促凝聚力强,以实效强促影响力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与会代表考察上市公司党建工作,在吉利集团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吕义聪介绍企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