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做正能量的“网红”
2018年07月30日 17:52:20 来源: 作者: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袁刚


   在来斗鱼工作之前,我曾在拉美、欧洲、非洲等地工作,这些国家资源禀赋非常好,但是国家治安差、贫困人口多等各种社会现象非常严重。再看看我们国家,人口多、民族多、地区差异性大,国家治理难度也大,一个省的人口就相当于许多国家的人口,就是有这些不利因素,我们党克服无数困难,始终为民谋福利。所以,无论我在哪里,我始终都坚信跟党走是正确的道路。

   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一些激励与鼓舞,尤其为我们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袤的空间,党和各级政府真正做到位、落到实处,就是在帮助我们民营企业真正创造发展环境。

   斗鱼成立时间很短,党组织成立的时间更短,如何在新经济条件下、新兴互联网企业里建设好党组织,让更多年轻人理解、支持、服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他们以一种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去接受党的严肃的内容形式,我们在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新模式。

   2017年6月30日,斗鱼成立了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这在斗鱼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党支部成立初期,我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质疑我们的言论,说的最多的就是觉得这是个“花架子”。但我们坚持了下来,真正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这支红色队伍,这股红色力量,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引领着社会正能量的纵深推进。

   “网红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文婕(ID:蓝胖儿)在斗鱼平台上有8万多名“粉丝”,看上去肤白清瘦的小姑娘,经常风里来雨里去做直播,遇到突发情况从不会乱了阵脚。

   有一次遇到暴雨,她所在居民小区渍水,她立马中止了直播计划,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把无人照料儿童抱出并带回家里细心照顾,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烈“点赞”。

   党员,他很普通,就在群众身边;但当我们需要他的时候,必然会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在我们公司的研发中心党支部,20名党员带头成立了“创新工作室”,申请专利725项,荣获“中国十大著作权人”奖。在内容审核团队中,共有36名党员“超级管理员”,每逢直播重要会议、重大节庆活动,他们总是冲在一线。

   不知道你们信不信,一旦拧成了一股绳,力量就会向上向善。2017年11月8日,斗鱼“直击新兵成人礼——网红党支部进军营”活动,作为“你好,新时代”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首站,直播累计点击收看人数8800万。这个数字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网友们还通过观看直播,纷纷发出了“我也要当兵”“当兵好厉害”“被这种场面震撼到了”等弹幕。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斗鱼获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任重道远。但只要我们坚持打造一个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不断创新的斗鱼党委,真正让党组织及党员成为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斗鱼这个民营企业中发挥堡垒作用,我相信总有一天,斗鱼党组织会在新兴互联网企业中成为一个标杆。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