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福建:智恒有首歌
2018年06月22日 12:48:2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张东红

  “坚定信念听党话,开拓创新跟党走,我们创造价值报党恩……不忘初心向前进,披荆斩棘不畏难,企业因为有党旗来护航……”

  走进福州智恒科技党建教育基地的大门,这首《党旗在智恒高高飘扬》的旋律便在耳边萦绕,这是公司董事长李贵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亲自作词作曲的智恒科技党建之歌,浓厚的党建文化气息洋溢在智恒科技的每个角落。

  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近年来,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围绕“五四三二一”抓党建,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办好“四个特色项目”、实施“三亮工程”、实现“二个目标”、打造“一个基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相融合的非公党建新样板。

  “智”造活力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智恒科技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结合实际不断突破,讲习堂就是根据企业信息化水平高、党员职工工作生活高度依赖网络的特点开设的。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解读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让党的主张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公司党委书记李文珍说。

  在线上,网上教育学习活动层出不穷,定期推送学习课件和党课视频,组织党员在线交流学习,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参与度。在线下,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模式,依托讲习堂、道德讲堂、旗山论坛等平台,通过定期讲学、媒体辅学、组织送学等方式,推动党组织“三会一课”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双线互动”,确保党员教育取得实效,激发党员红色活力。

  面对非公党组织力量薄弱、人员不足等问题,公司党委创新党组织统领工青妇模式,将工青妇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大大提高职工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智恒科技团委副书记严磊说道:“我们团员也要和党员比一比,比学习、比担当、比奉献!”

  “恒”有所成

  在智恒科技的大楼旁边立着一座特殊的建筑,这是智恒科技的红色基地——党群活动中心,智恒党建的一个个创新理念不断从这里飘出。在这座集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党建教育基地里,各种党建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红色加油站”,党员汲取知识的营养、信仰的力量;在“廉洁清风阁”,党员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而“和谐议事台”则能时常看到员工交流的身影,这是密切公司和员工的“连心桥”;在“不忘初心亭”,感受创业艰辛,提醒员工牢记使命。

  富有创新活力的党建文化显示出蓬勃生机和独特魅力,这种氛围以党建活动基地为圆心,逐步向外辐射。越来越多的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在窗口服务部门、车间班组都闪动着先锋的光彩,“我们的党员都是公司科研经营的能手,也是公司的骨干力量!”党委书记李文珍满满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党员在科研攻关、改进生产工艺、新品研发等方面充当着排头兵,“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在智恒科技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在这片“红色海洋”里,干部职工们凝聚起“向党学习、以企为家、做企主人”的共识,将党建文化深入到企业之中,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的“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