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内丘县:三措并举 进一步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2023年08月08日 15:35:24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连永亮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坚持党建引领,工建、团建、妇建联动,多举措深入开展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集中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强服务阵地,打造“温馨港湾”。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卡友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妇女之家、银行网点服务驿站等资源,进行统一升级改造,增加服务内容,在主城区建成36个集休息充电、饮水就餐、读书看报、急救药品、知识宣讲等10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暖“新”驿站,公布驿站地图,改善了新就业群体的户外劳动条件,为劳动者筑起一个个温馨港湾。

  开展集中调研,解决“急难问题”。联合工会、行业主管部门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座谈会,充分听取新就业群体在工作生活上的诉求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逐项抓好落实。针对从业人员反映的暑期工作和孩子不能兼顾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和两新工委正会同教育局、团委、妇联等部门,在城区驿站开设10个幼儿学堂,设置暑期兴趣班,招募志愿者进行免费看护和教学,让新就业群体家庭儿童快乐过暑假;联合县人社局、县司法局等单位,为新就业群体开设劳动法律专业课堂,讲解劳动法等课程12次,并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选聘4名维权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劳动纠纷问题。

  提供贴心服务,传递“红色温暖”。联合县中医院在内丘县治未病中心开展暖“新”义诊活动,为全县200多名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开展健康体检,并就身体保健提出了科学指导。联合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红色记忆,传承文明”系列活动5次,邀请老干部、老党员为新就业群体讲红色故事,传承内丘历史,并组织新就业群体家庭到老干部局集中观看红色影片6次,在观影的同时,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65个新就业群体家庭、264名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