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临城县:扎实推进 党的理论“进两新组织”微宣讲活动
2023年08月01日 15:39:12 来源: 临城县委组织部 作者: 王文倩、陈贤涛

  “以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能从网上找一些零散的文件,现在有了这些学习资料,学习起来有了方向,知识架构更加系统,对思想的理解也更为深刻。”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委两新工委组织的一次“进两新组织”微宣讲之后,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姚高伟说。

  去年以来,临城县谋划创新载体、灵活宣讲方式,督促指导各行业党委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微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党的理论“进两新组织”。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党的理论“进两新组织”微宣讲活动30余场,受众2100余人次。

  临城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宣讲与实际工作相融合,推动思想在两新领域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学习与发展互促共进、深度融合。为各支部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520余册。同时,要求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抽出时间进行自学,书籍的送出为党员的学习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组织之间的距离。“通过学习这些书籍,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激发了工作热情,今后会积极宣传、传达、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做到诚信经营,引导党员起到示范作用。”普乐泵业党支部书记李立欣表示。

  此外,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和行业党委党员干部还到“红色骑手驿站”,上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驿站内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供从业者随时查看阅读,还设立了意见箱,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搭建述说民情民意的平台,驿站已经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学习天地”和“精神家园”。美团外卖党支部负责人王晓寒表示,通过微宣讲,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今后会踏实工作、提升能力,带领全体美团外卖送餐员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