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提升便民“加速度” 扩容居民生活“幸福圈”
2023年07月26日 17:52:33 来源: 海昌街道党委 作者: 陈宇

  海宁市海昌街道碧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统领,以小区党建为抓手,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小区党建治理效能,以改促提,改出便民“加速度”,扩容居民生活“幸福圈”。

  党建公园再打造,阵地建设强根基。为进一步浓厚小区党建文化氛围,社区党委以社区文化广场为中心辐射碧云南里小区绿化小公园打造党建主题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平台,开辟了一个宣传党史、学习党史的文明窗口,让居民群众多了一个集党建精神传承、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好去处。今年以来,社区累计开办各类活动48场,惠及辖区居民累计3000余人次。党建公园已然成为了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学习教育基地,为激活小区基层党建“新引擎”、扩容便民服务圈注入新的活力。

  二是三方协同促改造,人居环境大提升。在碧云社区下辖的20个住宅小区中,超过半数都是建造年代久远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陈旧落后与居民对优化居住环境需求的矛盾成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展的阻碍。为此,社区党委以“共议共商”为原则,联合小区业委会、热心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三方协调共同推动开展桃东里和城东花园准物业改造、碧云南里以及新雅花园一期“开转封”工程、开放式小区私拉乱接电线改造、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以及城东花园小区品质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工程,以改促提,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

  三是掌上碧云出新招,数字服务更便民。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应用,网络已然成为居民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互联网+”也逐渐成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驱动力量。碧云社区以党建工作要求与居民需求为双导向,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数字便民模式,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新路径。社区先后开通微信公众号、碧云观察抖音号、微网格微信群等掌上服务平台,将党的先进理论、各类惠民政策及社区资讯及时通过各个渠道推送至居民身边,推动“红色代办”触角向线上延伸,红色代办业务由“窗口办理”向“掌上办理”迈进,让居民切实享受到“掌上碧云”带来的便利,跑出碧云便民“加速度”。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