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扬帆长海风正劲 红色薪火谱华章——长海路街道举办2023“红色七月”主题展演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12:49:12 来源: 长海路街道党工委 作者:
七月是火红的,七月也是美丽的。近日,上海市长海路街道党工委在杨浦都市工业园区党群服务站启动了“扬帆长海风正劲 红色薪火谱华章”2023“红色七月”主题展演“进两新”“进企业”系列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党工委副书记鲍亮,二级调研员林健出席,五角场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各园区负责人、相关党群服务站代表、“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及新就业群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邬宏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2023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长海路街道举办2023“红色七月”系列主题“进两新”“进企业”活动,既是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也是街道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

  他指出,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睦邻党建水平,持续深化“党建一家亲”,积极打造开放共享服务平台,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党建联建方式,把党建红色引擎植入民营经济发展“主动脉”,不断让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街道将继续打造睦邻党建升级版,以“两新”党群服务站(暖新·长海驿站)为抓手,以党建引领助推“两新”组织可持续发展,党建赋能、凝“新”聚力,着力打造“园区—社区—校区”区域化党建新高地,为长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街道组织相关“两新”支部书记共同观摩了党群服务站的党建文化长廊,大家重温了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程,领略了街道“两新”党建的风采。

  随后,街道党建办、宣文办还共同组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奉献给大家。

  红色追寻篇

  开场秀《时代浪潮》,绚丽的舞蹈和色彩展现了新时代的爱国情怀,让所有人仿佛一瞬间沉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飞速发展的浪潮中同呼吸、共命运;女声独唱《追寻》《国家》生动描述了党在这片东方古老国度上带领国家和民族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壮丽诗篇;器乐演奏《南湖的船》旋律明快,一幅幅生动鲜活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场景呈现在眼前,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伟大的党从血雨腥风中凭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

  幸福中国篇

  岁月如歌,党旗飘扬——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演绎了历经百年风雨洗礼,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屹立于世界东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朝气蓬勃,踔厉奋发——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用饱含深情又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完美再现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历程,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是时代的追梦人。

  曲艺欣赏篇

  文化大餐不仅有红色主题节目,同样有大家喜闻乐见的曲艺展示。戏韵《京曲武斗》、川剧《花样变脸》、杂技《送红军》和海派魔术《和平鸽》轮番上场,民族艺术,精妙绝伦,上下互动,笑声不断,让大家在生动有趣的视听艺术享受中更加坚定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活动尾声,所有的人手挥党旗、国旗,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神采奕奕、自信满满,现场博得满堂彩。

  大家纷纷表示,街道通过文化配送、资源共享做好服务,既有红色教育,又有传统艺术,还充满观赏性和趣味性,让红色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切实提升了企业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将陆续开展党群服务站大联动、情境党课、红色基地打卡、书记骨干培训、活力党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拓宽党员群众教育活动的载体,丰富和活跃辖区“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及其相关新就业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