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内丘县开展“迎七一” 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15:37:59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连永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委两新工委积极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讲党课、进行专题调研、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庆祝党的102岁生日。

  组织专题学习,提升党员政治水平。安排部署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促使全县两新组织党员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邢台两新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共开展各种形式学习121次,参与党员460余人次。

  开展调研活动,提升党员服务水平。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和各党(工)委对全县民营企业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全方位调研,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32个单位开展调研活动42次,收集问题46个,现已全部解决。

  开展党课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组织全县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光辉历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等内容,通过党员大会、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号召所有党员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自律自省,带着满满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做出新的贡献。目前共开展专题党课82场,参加人员530余人次。

  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员党性意识。6月28日上午9点,我县在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设分会场,参加邢台市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组织开展的“万人宣誓”活动,来自全县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102名党员代表在县分会场参加,全县其他两新组织党组织310余名党员在本组织阵地或合适地点同步进行宣誓活动,以集体宣誓的方式,让全体党员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警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党员整体素质。6月20日至27日,县委两新工委牵头组织对全县42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进行3天集中培训,以“理论教学”+“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务知识、党员教育管理及党的组织生活等开展,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

  开展走访慰问,温暖党员人心。组织全县两新党组织开展“情暖七一、一路同行”走访慰问活动,对两新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帮扶。组织所属行业党委和两新党组织对企业(社会组织)困难职工、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目前,全县走慰问263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2万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大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活动。组织全县建国前老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为全县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宣讲党史,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党性意识。目前共开展32场,参与人次260余人次。

  开展“志愿情·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快项目进度,降低企业建设成本,工业园区共成立了10个“星火”党员服务小分队,采用“朝受命、日服务、夜总结”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地、用房、用工等难题10余个,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依托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益仁志愿协会等两新组织成立15支“志愿红”服务小分队,奔赴在文明县城创建、道路执勤、困难救助、环境维护、政策宣传等一线岗位,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2个,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