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上好“履新第一课” 赋能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3年07月05日 15:34:29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这次集中轮训太及时了,不仅使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也使我更加清晰了今后街道开展两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增强了新时代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信心!”东方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两新综合党委书记王菁信心满满。

  4月2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业务集中轮训在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第三集中办公区举行。新区街道(镇)两新综合党委书记、两新党建专干及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等180余人参与学习,共同上好“履新第一课”。

  本次培训以“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培训”为目标,采取“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的方式,既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东方红集团有限公司吊装事业部部长殷翠平的两会精神宣讲,又有新区组织工作部两新工委办主要负责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两新组织调查摸底、两新党组织组建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两新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规范两新党组织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作用等业务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赢得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讨论。

  学员心声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本人将会结合研究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党支部的工作。一是认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员工,把上级党委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党员,面向研究院员工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二是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用到实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全面贯彻落实。”

  —— 北大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党支部 陈德良

  “非公企业搞党建会带动企业发展,可以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党员通过党建引领,“比”“学”“帮”“赶”“超”在无形中会影响到员工,会大大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向心力。党建搞得好的企业,在行业里也一定不会差!”

  ——湖南沁森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 刘雄

  “有幸在现场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有关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并且学习到了详尽的两新党建业务知识,使我们在短暂的培训时间对党建知识有所普及,并做到学即有用,学即管有。通过此次培训,我充分感受到作为基层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更使我们在未来的支部党建工作中加倍努力,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岳麓区个私协会党支部 梁吉庭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