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廊坊市文安县两新党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30日 17:26:06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杨景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员为主体,广泛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励两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开展“党建+”主题创建观摩拉练活动。以纪念建党102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两新组织“党建+”主题创建观摩拉练,开展两新党组织创A行动,学习借鉴两新党组织中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探索建立党建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拓宽两新党建工作视野,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探索两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真正做到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展主题宣讲走进两新组织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两新组织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两新工委在县域内开展学讲话、讲金句、勇担当——“大清河畔讲故事”基层宣讲走进两新组织活动,确保学习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5场,辐射32个两新党组织,受众党员180余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基层宣讲活动进两新组织

  开展“我在两新当书记”演讲活动。为鼓励和引领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组织5名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以“讲经验 谈体会 作表率——我在两新当书记”为主题上台分享经验、讲做法,展现两新党组织书记的良好风采,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实践活动。在全县两新党组织中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发挥专业技能特长,广泛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实践活动,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廊坊康鑫电子有限公司、文安县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由党员带头组建安全巡查组,开展“喜迎七一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题活动,共发现设备、施工、卫生等15处隐患,并积极整改完成,将企业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文安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文安县山鹰志愿服务中心、文安草根公益协会等党组织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校园紧急救援、儿童烫伤急救等活动13余场。河北恒威律所、河北瑞达律所等律所党组织前往村街、社区、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宣讲等活动6场,受众1200余人,解决法律咨询问题27件。美团外卖党支部充分发挥发挥外卖小哥职业机动优势充当城市“移动探头”,协助社区及时发现交通安全隐患、社会治安等问题12件,宣传文明出行、平安建设等活动3次,为城市基层治理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动能”。

  开展“党员经营户”集中挂牌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经营户带头诚实守信经营,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七一期间,河北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19户党员经营户集中挂牌,亮身份,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表率”的良好营商氛围。

  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班主题活动。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七一”来临之际,文安县委两新工委先后举办文安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班,230余名党务工作者通过培训增强了政治担当,强化了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积蓄了红色动能。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