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省巨鹿县:坚持“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年06月14日 16:01:49 来源: 巨鹿县委组织部 作者: 张青嘉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河北省形态市巨鹿县委两新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三举措”,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各两新党组织落地生根。

  坚持“空间统筹”+“时间统筹”,突出学习安排“合理性”。巨鹿县委两新工委精心组织谋划,打破以往学习受限于时间和空间的壁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触角延伸至两新组织每一个角落。一是利用“线上云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时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碎片化自学,积极撰写学习动态、心得体会,常态化整理党的二十大最新要闻、权威评论文章、亮点金句等内容,实现“课堂建在网上,听众连在线上”。二是利用“线下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地学”。充分利用党建宣传栏、条幅、室外LED电子屏等载体,依托学校、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街口树下等“大阵地”和“拐角处”,让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在闲暇时间就近就便用好“大课堂”和“小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各阵地“遍地开花”。今年以来,累计受众800余人次。

  坚持“规定菜单”+“特色解读”,突出学习内容“易懂性”。巨鹿县委两新工委通过精选“食材”,让学习保持“土味”、增添“营养”。一是细心“研磨”原著。组织全县96个两新党组织和586名党员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资料,“细嚼慢咽”地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15余期。二是精心优选“配菜”。根据两新党员群众的年龄、行业、教育水平等方面差异,合理搭配理论宣讲内容,针对非公企业,突出“惠企政策解读”;针对职工群众,突出“劳动者权益保障”,把党的政策方针、基层治理、法律普及等纳入学习“菜单”,让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自己“点菜”,不断提高受众内容的“契合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既“解渴”,又“补脑”。

  坚持“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突出培训成果“实效性”。巨鹿县委两新工委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理论课”,打好“实践桩”。一是办好“理论课堂”,深入解读常态学。全县两新党组织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活动15余场次。打造8支由党员骨干、先进典型、优秀党课讲师等30余人的“二十大理论轻骑兵”,走进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两新党组织,以集中宣讲、面对面解答、互动式座谈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办好“实践课堂”,融会贯通扎实学。巨鹿县委两新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两新组织 “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与市场监管局定期走访调研企业,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五一”等系列活动,把“实践课堂”前移到服务两新党员、职工群众第一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