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省内丘县:“3+”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2023年06月14日 15:56:31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姚梓榕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两新组织标准化水平,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始终坚持以“3+”为抓手,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群团推优+组织培养” 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发挥“两新”组织中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对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工青妇组织“先入为主”,积极动员群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员工、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妇女,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完善“党员骨干”培养机制。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推行企业人才“双培双推”机制,注重把优秀的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经营管理层党员推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到经营管理层,切实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精准选派+靶向指导” 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开展党组织组建情况“百日攻坚”行动,摸清底数,动态更新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小个专”实有数量,定期梳理党员人数,对空壳、僵尸非公企业进行筛选,确保管理上不漏一家、不漏一人。坚持孵化管理,实行企业(社会组织)“结对”指导,做到一企一策、一社一策,有针对性的指派党建指导员,确保党建指导工作的实效性。由组织部牵头完善党建指导员走访联系制度,建立走访台账,每月至少走访联系2次,督促党建指导工作落实落细。

  “示范带头+以点带面” 激励发挥引领作用。开展送党组织标牌、送制度、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徽“五送”活动,助推“两新”组织建设“八有”标准活动阵地。以“李保国精神”为指引,抓好典型培树,做到一企一特色、一点一品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选取党建工作扎实、社会影响较好的两新组织,着力打造硕凯、鹊王台、凯泽等30个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党建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抓点带面,挂牌示范,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同时组织两新组织党员按月开展助老帮困、文明县城创建、政策宣传等活动,号召党组织发挥作用,引领党员参与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