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任泽区:多措并举开启城市基层治理“新局面”
2023年06月06日 15:51:34 来源: 任泽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海伟

  近年来,邢台市任泽区委两新工委立足各类党群服务阵地,探索党建引领与新兴领域有效衔接路径,多措并举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赋能增效,积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稳步发展。

  推进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好地为“两新”群体提供随时随地服务,区委两新工委整合全区6个党群服务中心、10个  “暖新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区物业等场所资源,打造常态化服务点,饮水机、微波炉、医疗箱、报纸杂志等一应俱全,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提供休息、饮水、充电、热饭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同时,为提升使用效率,邢台市任泽区委两新工委制作任泽区“暖心驿站”地图,发送到每一位新业态从业人员手机中,点开地图就能看到附近有哪些站点、能提供哪些服务,可以直接导航过去。  

  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区委两新工委整合工会、民政、人社、交运等工委委员成员单位资源,常态化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今年以来,区委两新工委联合新就业群体各行业党委和工会等组织,多方筹措资金物资,在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期间,开展送春联福字、送党建礼包、送米面粮油等活动;联合“暖新驿站”开展免费理发活动;联合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联合任泽区人民医院对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及家属赠送免费体检服务;2023年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新业态从业群体中的妇女职工参加书法、绘画等文艺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今年以来,集中开展暖“新”服务共计8次。

  强化融合联动,激活共治新力量。结合新就业群体人员工作特点,区委两新工委向全区新就业群体发布“招募令”。推动快递物流企业到社区备案报到,纳入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成员单位,梳理形成快递(外卖)服务企业和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与社区进行对接,形成共建项目,解决快递派送和社区治理的难点问题,持续巩固共驻共建社区治理格局。组织快递外卖小哥到社区报到,新就业群体党员、职工就地编入网格,通过“随手拍”、“随手送”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会治理。一年多来,超过86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属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12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00多个小时。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