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河北内丘县开展关心关爱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童心向党、欢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15:25:35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连永亮、姚梓榕

  为引领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实际行动展示对全县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的关心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两新工委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欢庆六一”系列活动。

  培养“童趣”,开展“邢窑梦—传承白瓷 与泥相约”陶艺展。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关工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第三幼儿园、邢窑文献馆开展内丘县“邢窑梦—传承白瓷 与泥相约”第二届陶艺展。为孩子们讲述邢窑的发展历史和发展过程,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

  “童心‘新’向党”,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交通局、县总工会、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作业本和书包等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开展预防烧烫伤线下科普宣教活动。为了守护儿童安全,在县委两新工委、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内丘县益仁社工“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线下科普宣教活动。本次科普宣教活动将预防烧烫伤知识带给了孩子和家庭,让更多的人提高烧烫伤预防意识,储备烧烫伤急救知识。

  “童心追梦”,举办文艺汇演。内丘县宏志小学党支部举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孩子们穿着精心搭配的表演服装,带着自制的道具,在父母的陪伴下自信满满地上台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艺,有红歌联唱、绘本剧等,表演形式五花八门,内容精彩绝伦,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让孩子们在艺术氛围中快乐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幸福童年。

  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把“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内丘县两新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关于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关怀帮扶力度,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及其子女身边,引导他们爱党、爱国、听党话、感党恩。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