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童心新向党 暖“新”更暖心
2023年05月31日 17:12:02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赵洋

  “感谢安排这样有趣的活动,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陪孩子一起玩耍。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体会了用双手创造快乐,也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温馨的六一儿童节。”外卖送餐员张丽说到。

  网约车司机刘小杰的女儿刘一诺说:“今天的儿童节活动我太开心了,我收到了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文具大礼包,非常漂亮还实用,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家乡和祖国。”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5月27日上午,河北省沙河市委两新工委联合桥西街道在沙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新向党”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沙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胜伟,沙河市委组织部组织三股第一负责人李晓君和桥西街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及其子女与社区小朋友一起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孩子们的文艺表演《唐诗风韵》、接受少先队员礼——戴红领巾、党建小知识问答、DIY绘画涂鸦草帽等环节,拉近与孩子们的情感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进一步引导新业态群体家属及子女融入社区大家庭,增强对社区生活的归属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李胜伟为小朋友们送上文具盒、彩笔、作业本等节日礼物和祝福,将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爱送到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身边,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成绩回报父母,感恩社会,做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今年以来,沙河市委两新工委立足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整合各部门单位资源及力量,积极搭建关心关爱平台,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新就业群体生活方方面面,先后组织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法律咨询、爱心义剪义诊等特色活动。下一步,沙河市委两新工委将继续为更多新就业群体送去关心关爱,并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帮助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