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童心新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
2023年05月31日 17:08:27 来源: 中共南宫市委组织部 作者: 郭选策

  “爸爸,他们讲的真好!我也想成为一名‘红小宣’。”高佳俊对他爸爸高世杰说。高世杰是河北省南宫市一名美团外卖小哥,5月27日,带着孩子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宣传部、总工会、交运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举办的“六一”儿童节“童心新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活动。40多名新就业群体职工代表及其子女参加活动并收到节日礼品。

瞻仰丰碑,铭记红色历史。庄严肃穆的冀南烈士纪念塔前,两名新就业群体子女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一起向烈士行默哀礼,聆听关于纪念塔的建成史及其背后的红色故事。家长和孩子深深为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工作学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革命先烈献礼。

小手牵小手,红色融入心灵。南宫市第一小学6名“冀南红小宣”为孩子们逐一讲解研学基地的“红色冀忆”故事,从冀南英雄郭企之、到冀南行政主任公署、再到“平原人山精神”雕塑,“冀南红小宣”一路走、一路讲,孩子们完全沉浸到了当年的苦难辉煌之中,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锻造和洗礼。

志愿讲座,培育法治精神。普法志愿服务者高志廷律师,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党和国家重视和加强儿童权益保护的重要政策举措、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当前常见的相关法律误区和社会风险等,讲解举例生动得当、概括点题精准到位,有效地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近年来,南宫市立足党建引领方向、统筹资源要素、搭建关心关爱平台,面向新就业群体延伸服务触角,开展政策引领、技能培训、法律咨询、走访慰问等关爱帮扶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爱护、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