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新河县开展 “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五一” 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15:25:55 来源: 新河县委组织 作者: 吕东超

  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两新工委积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以党建领航,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凝聚和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营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氛围。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邮安中心先后走访了顺丰速运、饿了么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他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他们送上了雨衣、口罩、瓜子等慰问品,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县委两新工委为顺丰速运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二是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市县级荣誉表彰会议。新河县在中医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市县级荣誉表彰会议。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受表彰代表作典型发言。

  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市县级荣誉表彰会议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创先争优。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在全县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县得到发扬广大。

  三是举行“五四”青年表彰会。新河县在中医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启动仪式暨2023年“五四”青年表彰会。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新河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批复》,审议通过《新河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新河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会议第二阶段宣读了五四表彰决定,会议对市级“青年文明号”、2022年度新河县“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青年企业家”、“乡村振兴优秀青年带头人”等进行了表彰或授牌。

  2023年“五四”青年表彰会

  四是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书法展览活动。新河县委两新工委联合组织老年书画研究会、鹅池诗社和振堂社区老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画厅内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活动。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诗词20余首,老干部们积极发挥特长,一幅幅遒劲有力、独具风格的书画作品呈现在观众眼前。

  “夕阳美党旗红 书画助力创城”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50余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开辟专区,展览书画作品,进一步浓厚氛围。

  五是开展“悦读之城•书香新河”朗诵大会。新河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和县教文广体局在县人民公园举办“悦读之城•书香新河”朗诵大会。大会中,来自新河县鹅池诗社、播音主持艺术协会的15位大、小朗诵者们倾情诵读,他们或轻柔舒缓,或抑扬顿挫,时而如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不同题材、不同风格、不同语言的演绎让朗诵诗会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悦读之城 书香新河”朗诵大会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