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任泽区:“三讲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
2023年05月10日 15:21:13 来源: 邢台市任泽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海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履职能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邢台市任泽区坚持“三讲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在非公领域落地落实。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作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组织各行业党委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工委层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讲,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调研非公党建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两新工委委员先后到30多家规上企业、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将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在非公领域贯彻落实。区委两新工委全域推进,召开区非公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组织全市39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宣讲二十大、两新领域在行动”主题活动,累计宣讲23余场次,参与党员职工达600人次。4月20日,在龙泉剑钉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区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组织企业党员谈、园区干部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行业系统“针对讲、针对学”。营造行业氛围互动作用,各行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宣讲活动。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党支部书记领诵报告,社会组织党员交流心得;区红色物业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我为社会做贡献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专家讲座等形式,推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累计专家授课10余场;区快递行业党委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开展法律咨询5次,累计受众约200人次,助力新业态健康发展。

  坚持支部党员“一线讲、一线学”。创新载体深入实践作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非公领域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让企业党员模范代表、市县党代表等主动开展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确保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特色突出。通过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微信群,引导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充分利用“进车间”、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解读,做到“线上”分享,“线下”领学,党员全覆盖,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地结合非公领域特点,开展“进车间微党课”系列活动100余场次。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