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 邢台市襄都区开展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13:15:41 来源: 襄都区委组织部 作者: 孟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开展了“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积极发动辖区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交流群和网站网页等渠道,大力宣传全国、全省和全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辖区各两新党组织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关怀。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联合各行业党委和部分成员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将关心关爱带到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一线。4月29日,在天一广场“红色智慧商圈”举办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宣讲,并向30余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清凉防暑礼包。4月30日,联合区总工会先后来到河北堪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慰问4名“邢台工匠”获得者。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走进饿了么外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外卖员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到白马物流园看望货车司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温暖。





  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活力。与此同时,全区各级两新党组织分别以举办“劳动主题展”和参观教育实践基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激励广大两新党员职工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河北驰坤三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到邢台市两新组织党建实践中心参观学习,汲取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邢台追光中学党支部举办摄影作品展,收集可以彰显“现实劳动场景”的优秀作品,弘扬爱岗敬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凯龙家居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公司一线员工送上鲜花和祝福,致敬普通劳动者,让平凡岗位上的他们度过一个浪漫温馨的节日。


  通过开展“党建聚合力 礼赞劳动美”系列活动,弘扬了“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提升了全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党员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