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唐山市乐亭县:“五送”活动强基础 全面创A促提升
2023年04月24日 15:34:04 来源: 乐亭县委组织部 作者: 任杰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落实”活动,结合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唐山市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等工作要求,立足全县两新组织实际,以“五送”活动为载体,深入8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及28个两新党建示范点走访调研,为其送去党组织标牌、党旗、党刊、党务工具用书、制度挂图,不断强化两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新活力。

  开展“五送”活动以来,乐亭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坚持高标准打造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在完善两新党组织标识、制度挂图、党旗等“六有”标准的基础上,又为两新党组织配送《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等学习资料共计500余本。并为乐亭乐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乐亭高平中学党支部等11个2022年评定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送去奖牌。各两新党组织纷纷表达感谢,并表示赠送的党务工具用书对开展好两新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针对性、指导性,将认真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扎实学习,充分保证学习效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同时,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还对党建示范点创A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企业经营状况、党员职工队伍、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就如何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及创A提出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立足生产经营与发展实际,围绕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三是要突出质量提升,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提高党建队伍力量,不断提升组织力,努力为全县两新组织党建打造更多亮点。

  下一步,乐亭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将对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验收标准和党组织创A标准,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和A档党组织创建”攻坚行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两新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整体跃升。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