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南宫市两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4月24日 15:25:20 来源: 南宫市委组织部 作者: 刘增志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河北省南宫市两新领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灵活多样、系统有效的学习宣传,凝聚合力、服务发展的工作实践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方位、分领域,开展学习宣讲。一是精选10名从事行业党建的骨干组建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结合行业实际在各自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宣讲,受众涵盖两新组织负责人、两新党员、职工代表800多人。二是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活动,利用饭后工前等零散时间开展宣讲,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计划、有重点、接地气地讲解给企业职工,鼓舞干劲和信心。自去年以来宣讲40余场、受众1500余人次。三是针对快递、外卖、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工作时间不定、人员难以集中的情况,联合交运局、工会、妇联等职能部门组成“学讲促”3个小分队开展巡回式宣讲,并随行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纸”,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

  多形式、分层次,进行集中培训。一是主题党日学原著、讲党课。指导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中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原著原文,并以思维导图展板加深理解把握;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加深感悟,推动大会精神入心入脑。二是组织开展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重点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阐述二十大新党章的历史意义和对未来事业发展的指导作用,以科学理论指导帮助企业党组织书记找准方向定位、推动工作开展。三是按领域、分地域,送教入企、送教入社,全覆盖对全市两新党员开展4期兜底集中轮训,通过对象化、互动式的交流培训,为两新党员解疑答惑、武装头脑、坚定信念。

  强服务、重实效,助力经济发展。一是建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党群服务平台,开展党群孵化、就业指导、劳动保障、政策咨询等业务服务;制定运行规则,指导9个相关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联合人社局等部门开展“春风送岗”、“春风助企”活动,在招才用工、政策帮扶、减税降费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3件;联合总工会、妇幼院等单位开展“春节假期送温暖”“‘妇女节’新就业群体女工‘两筛’”等关心关爱行动7次,受益职工300多人,有效凝聚发展合力。三是打造党建品牌,发挥示范作用。帮助指导鸿熙服装、劳特斯新材料、泰能医疗等培树建设企业党建文化,找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建立工作机制,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