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共富工坊”
2023年04月25日 17:37:08 来源: 海昌街道党委 作者: 沈宇星

  自2021年海宁武义两地共建“武莲海种”共同富裕项目以来,双山村坚持党建统领,带着山海协作项目的期盼与梦想,通过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管理、产业化销售,海宁版“十里荷塘”的特色景观已经形成,还打造出“武莲海种”“武花海开”“武货海卖”等多模式下的共同富裕协作新模式。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共富工坊的规模效应,提升“武莲海种”的品牌知名度,双山村在原有100亩荷塘基础上,又新增30亩种植面积,推动“武莲海种”再升级,一条连接两地乡村振兴的新航道正在筑建。村民惊喜地看到,助力共同富裕的协作新模式正在落地,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通山海协作供销直通车,采用农产品产地直供形式,将武义高山蔬菜通过直通车直达海宁,在农产品批发市场直销点销售。

  双山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护和培育美丽的农村自然景观,坚持物质共富和精神共富共同推进,坚守建设“武莲海种”共富工坊的初心。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