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三处着色” 绘新卷 固本强基添动能——拜泉县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23年04月21日 09:01:51 来源: 拜泉县委组织部 作者: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作为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分析、补齐短板,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创新活动载体三个方面,持续巩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两个覆盖”工作质量,促进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

  营造党建宣传良好氛围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我县本土企业党建引领作用,拜泉县“两新”工委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淑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淑媛到“两新”企业拜泉县鑫海集团党委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任淑媛代表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会感悟和履职体会,让鑫海集团全体党员对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企业党组织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夯实组织基础

  健全稳定规范工作体系


  县委“两新”工委对全县“两新”组织实施常态化排查、研判、组建机制,按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组建方式,持续指导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推进30人以上社会组织“党建入章”。结合整县提升重点工作,着力培育企业党建示范点,不断完善场所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现阶段企业经营情况、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企业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充分听取企业针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创新活动载体

  探索双向互融治理模式


  积极推行“嵌入式”融合党建模式,将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先进文化、企业监督执纪等各个方面。举办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新就业群体“泉新”向党、乐在“骑中”党建品牌活动,定制品牌logo,打造“外卖小哥红色之家”,为党组织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搭建有效平台,不断为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以城市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楼宇商圈为依托,打造20处“文化角+休息区”与一体的“暖心驿站”,着力用小空间融汇大温暖,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设立“新”愿箱,疏通反馈渠道,引导新兴领域群体当好民意“信息员”、文明“宣传员”、治理“监督员”,用双向服务凝聚城市基层治理新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