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霸州市组织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观摩拉练暨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
2023年04月09日 19:24:28 来源: 霸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关思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全省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按照河北省廊坊市基层党建“领航工程”工作部署,4月6日上午,霸州市组织开展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观摩拉练暨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开拓工作思路,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各乡镇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优秀村街党组织书记代表等50余人先后到煎茶铺镇平口村、东杨庄乡黄庄子村、信安镇杨各庄村、信安镇仁义街等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典型村街观摩学习,并召开了总结交流会议,乡村两级参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强调了具体意见。

  在煎茶铺镇平口村,观摩了村党组织引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平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伟伟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电商服务中心”和党支部领办的官方直播间。

  图为平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伟伟介绍党组织引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参观平口村党支部领办的“平曲印象”直播间

  在东杨庄乡黄庄子村,观摩了党建引领乡村文化振兴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听取了黄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宗福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黄庄子村史馆一馆、二馆。

  图为听取黄庄子村史馆一馆讲解

  图为黄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宗福讲解村史馆二馆内容

  在信安镇杨各庄村观摩了村党组织引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及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情况,听取了信安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王月蓉经验介绍,参观了村民公园、村办养老院、水上公园等。


  图为介绍杨各庄村发展规划


  在信安镇仁义街,观摩了党建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引领以现代企业机制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大发展情况,听取了仁义街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树马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党建一条街”、综合服务站、集体企业宏伟公司和“精品车间”。

  观摩结束后,在仁义街宏伟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经验交流会,乡村参会代表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樊汉伟强调了具体意见。


  图为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全身心投入抓亮点、树典型、搞拉练,培育一批具有霸州特色、在省市有位次的党建品牌,开创充满活力、亮点纷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瞄定目标、精准发力,在推进措施上再强化。要科学全面谋划,制定乡镇整体的示范区打造计划,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精心谋划拉练线路,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展示工作成效。要开拓思路打破瓶颈。要“一村一策”,明确老典型怎么抓、新典型怎么挖。要把工作做实做新,实现“一支部一亮点、一乡镇一特色、一领域一品牌”。三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在工作成效上再攻坚。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研究,作好表率,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谋划、亲自上手、全面推进。要加快打造进度,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要常态化开展观摩拉练,打造一批、观摩一次,现场评比、检验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切实打造出霸州品牌,为奋力开创“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新局面贡献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