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遵化市“三种模式”助推两新组织 党建工作提标升级
2023年04月03日 15:24:37 来源: 遵化市委组织部 作者: 王露芳

  河北省遵化市为深入落实全市“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水平,采取“三种模式”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标升级。

  推行“先锋引领”模式,全面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比技术、比业绩,领导评、群众评为内容的“双亮双比双评”活动,其中,23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2160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在经营管理、发展、服务中,更好地从维护党员形象出发,让党员身份牌变成企业经商的“金字招牌”。

  推行“创新载体”模式,组织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技术技能大比武”“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引导党员争当爱党爱国成模范、为民为企争先锋、强技强绩当标兵。239家党支部设立了谈心谈话室,解决党员职工反馈问题1302件。让广大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推行“示范带动”模式,扎实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遵化市打造唐山市级示范点8家,遵化市示范点46家,“党建兴企”示范带4条,党群服务中心2个,引领、辐射和带动周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比学赶超,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