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南和区党建领航春风送岗 多措并举打通招聘求职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年04月03日 15:20:44 来源: 南和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宜文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持续开发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城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南和区委两新工委联合人社局开展“党建领航·春风送岗”招聘月主题活动,助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问题。

  一是优化服务实现双向对接。南和区委两新工委、区人社局联合发布《南和区关于开展“党建领航·春风送岗”主题招聘活动的公告》,征集区内企业岗位招聘信息。依托南和区人才市场,摸排统计求职者岗位需求信息。通过建立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台账和求职者岗位需求信息台账,及时进行双向匹配度比对,通过电话回访、网络查询等方式向求职者精准推荐岗位。

  二是创新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发挥网络平台作用,通过“南和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南和人社”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求职、招聘等信息。特别是开辟外卖送餐员招聘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全职和兼职岗位,帮助饿了么外卖、美团外卖招聘骑手20余名,有效地服务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现岗位灵活应聘。

  三是广泛开展送岗活动宣传。在南和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乡镇人力资源服务站、暖“新”驿站设立专区,为非公企业、新就业群体等不同求职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服务,并发放社会保险、创业贷款、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多措并举全力打通招聘求职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南和区春风送岗5300余个,满足各类劳动者的求职需求,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今后,南和区将继续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直播带岗”“线上应聘”等新模式,促进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提升群众幸福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