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市南和区: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实现致富梦
2023年03月22日 08:47:37 来源: 邢台市南和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宜文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生产基地,2022年宠物产业年产值达230亿元,辐射带动10余万人就业。宠物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数字赋能。该区强化行业党建引领力量,依托数字下乡、电商进村,通过打造南和区宠物产业创客园、宠物产业电商直播基地,免费提供电商创业孵化培训活动等,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经济,引导各类电商企业与宠物食品企业、村党组织等合作,组建工厂直播间、乡村直播间,推动返乡创业人才、农民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开设网店等,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与群众致富渠道。

  图为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兰营村一家直播间内,当地技术指导员在现场帮助农户线上销售犬粮、猫粮。

  邢台市南和区现已集聚电商和营销商8千余家,4家宠物食品企业闯进了全国十强,规模宠物食品企业40余家,南和区获评中国宠物食品之乡。下一步,南和区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依托宠物产业优势,积极培育电商主体,通过发展线上经济,进一步助推宠物产业全链条发展。

  图为青年主播在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电商直播基地内进行“线”上直播销售猫粮、犬粮。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