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上海长海路街道开展“两新”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师百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
2023年03月21日 08:39:34 来源: 长海路街道 作者:



党的二十大精神

“百师百讲”巡讲

启动仪式

暨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上海市“两新”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师百讲”巡讲工作安排,3月15日下午,长海路街道“两新”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师百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交流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主办,上海体院体育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上海市跳绳协会党支部支持,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邀请市委党校上海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周静老师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二十大专题党课。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亲临会场,体院交流中心领导、上体科技园领导和企业代表、中国银行杨浦分行、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和骨干代表70余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长海路街道二级调研员、社区党委副书记林健主持。


专题党课

三月中旬,乍暖还寒,上海体院体育交流中心会议室里春意正浓。周静老师扼要阐述了二十大的召开背景、起草过程和大会主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一些新的表述和关键提法加以阐释,就民营企业界人士关心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尽解读,就民营企业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启发大家全面、深入地理解和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任务使命;引导大家对在这一宏大历史背景和时代命题下,如何持续推动党建与民营企业发展相融共进加以深度思考,让大家更加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正确方向。生动精彩的党课入脑入心,有高度、接地气,让人意犹未尽。


启动(赠书)仪式

专题党课宣讲也拉开了街道“两新”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师百讲”巡讲活动的帷幕。为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后期的学习任务,在随后的赠书环节,街道专门给辖区“两新”组织准备了最新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和2022全国“两新”党建百强创新案例等书籍。

学习交流

会上还专门搭建了学习交流和企业推介活动平台。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李胜席书记汇报了跃动党支部开展党建的情况:他们持续加大党建赋能、党建联建,实现资源共享,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区治理,助力企业发展。


李胜席分享了跃动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华跳绳文化复兴的初心和行动,介绍了企业优势、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表达了和相关兄弟企业深化交流、互助互补、共谋发展的意愿。

工作部署

最后,林健对“两新”党组织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工作部署。他带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于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指示要求,希望街道“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狠抓“两新”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突出思想铸魂,抓好学思践悟;

二是夯实党建基础,筑强战斗堡垒;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企业发展。


“两新”党建

一年之计在于春。长海路街道将以“两新”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睦邻党建为抓手,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的“三进”行动,不断深化“两新”党建和非公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助力民企发展,为长海路街道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