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两新”组织应对疫情从容有“度”
2020年02月25日 09:55:48 来源: 婺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婺源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践行“五带头五在前”,从容应对严峻疫情,进退有“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两新”担当。

  阻击战中彰显“红色力度”

  全县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光辉闪亮。

  婺源抗“疫”最前线,总能看到蓝天救援队“党员先锋队”的鲜艳旗帜。在婺源县浙源乡沱口村、君尚名府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婺源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发现点防控工作中,24小时不间断坚持值守和定时消杀,全力以赴做好疫区的卫生消毒、疫情防控任务。连日来,蓝天救援队党支部还以“党员+志愿者”形式,以党员为主体,带动志愿者积极加入,一同做好疫情期间各大超市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人流疏导工作,把好购物传染“关口”。

  婺源县各级“两新”组织积极参与全县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全县“两新”组织按地域、行业组建“两新”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在高铁站、高速路口以及各村、小区卡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做到从源头上控制病原体进入,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爱心捐里彰显“红色温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两新”从业人员迅速响应,捐钱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越是艰难时刻,作为党员越要带头。”

  1月29日,婺源门业联合商会党支部书记俞海龙在党员微信群内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大家为助力抗战疫情贡献力量,并个人带头捐赠1万元物资。在俞海龙的带头下,门业联合商会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募捐近3万元物资。俞海龙在得知防疫物资急缺后,又多方联系,终于找到青岛的供货商,购进N95口罩400 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700个及酒精、84消毒液、喷壶、护目镜、红外线测温枪、一次性乳胶手套等稀缺防疫物资。在快递物流全面停业的情况下,俞海龙亲自赶往青岛领取物资后,马不停蹄连夜赶回婺源在第一时间将物资全部无偿捐赠到医院、2个社区、7个自然村的值勤人员手中。

  年近古稀的驻京津冀流动党总支书记叶文生,通过“微”力量发动党总支21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筹集善款44620元,捐入婺源慈善总会。江西半球家用品实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江西省百源木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江西省水墨上河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婺源华源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万元,婺源利群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婺源县春天旅行社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一笔笔资金、一批批物资承载着婺源两新党组织的关切,彰显着婺源两新党建工作的温度。

  生产线上彰显“红色速度”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业物资是必不可少的“真枪实弹”。抢抓防疫物资生产,诠释了非公企业在关键时刻的“硬核”担当。

  “自从全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后,整个市场的口罩是脱销的,处于一种一罩难求的状态,我们就引进了一条半自动的生产线和一条全自动的生产线,来生产口罩。”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日前,在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车间,机器、员工齐上阵,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一批民用口罩。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鞋企业,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口罩需求量大,公司立即投入100多万元,新引进了一批口罩生产设备。在引进设备、购买原材料的同时,该公司党支部及时组织20余名员工同步进行技术培训,为口罩生产做准备。通过短短六天的时间,完成原材料采购、生产车间改造、机构设备生产线调式、工人技能培训等,生产出防护口罩,支持疫情防控。

  江西佑美制药公司生产的“山蜡梅叶颗粒”属治风热感冒抗病毒药物,公司在收到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踊跃带头复工,并逐一做通上下员工复工复产思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以最快速度实现复工复产。日前,江西佑美制药公司员工正加班加点加快生产,现“山蜡梅叶颗粒”日产量达13800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责任编辑: 王一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