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防疫复工两手抓 杭州这个社区复工复产的“三字经”亮了
2020年02月23日 10:54:1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百合社区

当前,杭州富阳疫情形势趋好,随着杭州健康码的全覆盖,复工复产工作也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如何在稳固防控成果的同时保障民生恢复生产,是当前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在保障疫情工作的前提下,为了社会的稳定与经济的发展,推进辖区内企业、商铺复工复产工作迫在眉睫,2月14日上午,百合社区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再次召开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做部署。积极调动辖区物业及发挥“大党委”的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承包认领制,做好企业复工“三步走”。

一是“宣”。全员行动,宣传到位。根据网格内的企业单位和店铺资料,对符合复工复产的企业分别进行电话和走访,把复工复产的信息传达到位,不漏一家,积极鼓励他们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先锋作用,共建牵头单位区供销总社迅速做好乐汇城的宣传工作。

二是“服”。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捆绑式服务。对于前来社区办理的企业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分组耐心指导进行钉钉申报复工申请,并按照上级要求填写好纸质材料,及时汇总复工申请单位材料并上报街道。做到每位社工都是复工复产指导“专家”。

三是“验”。对于复工申请成功的企业单位,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对开工单位企业进行复工验收,并及时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内单位企业尽快复工,保持良好经营秩序。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社区也面临着众多困难。百合社区位于城郊结合部,辖区内居住人群复杂,而当中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乐汇城区块。乐汇城为商住一体,且目前已有部分商户复工,由于硬隔离,导致商户复工但难复营,客户进出不便,商户投诉频繁,那么如何在确保区块内住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的开展企业商铺复工呢?这成了社区急需解决的难题。为此,社区指导员请示了街道领导。

收到请示后,富春街道楼国军委员高度重视,立即进社区开展指导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与社区、物业共同商讨实施方案。最终,决定通过用硬隔离防护栏将住户区与商户区分隔开,这样既不影响住户日常生活也可以让商户尽快复工营业。

事后,社区根据方案马上召集辖区物业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了相关工作。辖区内硬隔离防护栏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将拆除,确保了辖区道理畅通,并协助乐汇城物业完成商户区和住户区的划分隔离以及卡口点设置,确保辖区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

如果疫情防控是一场生命的保卫战,那么复工生产便是一场经济的保卫战,让我们携手共同打赢这两场战役,为老百姓能够拥有幸福生活而奋斗!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