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江西南昌经开区:“四实一创”工作方法巩固提升“两个覆盖”成果
2020年02月08日 12:35:31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记者了解到,近日,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江西南昌经开区非公党建中做实事、出实招、争实绩、看实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经开区的具体做法是“两新”党建工作围绕全区实施新一轮“两行动一机制”,在“三清四化”的工作模式基础上,提出“四实一创”工作方法,巩固提升“两个覆盖”成果。

  “做实”党建规范工作。南昌经开区着力抓好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建专员、企业党员4支队伍管理,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党建指导员协助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每月听取一次业主意见等党建工作,规范党建工作台账。

  认真“做实”助力企业发展工作。“两新论道”、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宣讲、“三问担当”大讨论、金点子、技能大比拼等一系列活动相继走进金太阳、中昌电力、奥克斯、杭萧钢构等企业。在全区非公企业共设立党员先锋岗329个。

  持续“做实”意识形态工作。对全区172家互联网企业进行上门摸排党建覆盖情况。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经开两新牢记初心使命》党建宣传片。通过《红色家书》诵读赛,红色街舞展风采,视频快闪、红歌告白、创意摆拍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了企业职工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

  牢牢“做实”团结服务群众工作。主题教育期间,南昌经开区切实解决党员和职工意见建议反映的问题180余个。如:金太阳党委帮助职工脱单;海立党委解决职工交通、住房问题;佳因光电完善公司制度、丰富工会活动;在区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系点,为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努力创建非公党建品牌。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猪八戒网等22个党建示范阵地之后,又新打造了昱博智能制造“区域链”式党群活动中心。在“三清四化”夯实“两个覆盖”的基础上,南昌经开区综合党委总结提炼“两新论道”、海立的“三位一体”、金太阳的“七三制”、人力资源产业园“九心归一”、百路佳的“六个三”等特色党建工作法,“两新”党建呈现“多点开花”。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