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云南迪庆州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
2019年12月24日 11:43:07 来源: 迪庆日报 作者:

  今年,云南迪庆州非公经济党总支升格为州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委,升格后,州非公经济党委积极行动,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组织人员走访非公党建联系点,了解了各非公党支部活动室党建硬件设施、制度上墙情况等,听取非公党支部负责人对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非公经济党总支18个支部书记到保山参加党性锻炼培训班。另外,建党节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对新成立的州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委、州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州文化旅游业商会党支部授牌,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为与会党员上了以《以初心和使命引领迪庆新一轮跨越发展》为题的党课。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业务与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金瑞实业党支部、潇湘党支部、诚远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维护公园卫生等活动。

  建设成立支部联合活动室。州非公经济党委积极作为,协调浙江商会把部分办公楼房间作为实力酒店党支部、雪域阳光驿站党支部、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文旅商会党支部、青年商会党支部活动室,五个支部共用一个活动室,解决了支部无活动室问题。

  抓好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工作。根据分析研判,州非公经济党委有3个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后进党支部,对此,州非公经济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迪庆州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委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专项整顿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整改,经过党建指导员的指导及州委“两新”工委审核,3个软弱涣散支部已选出支部书记,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