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时尚安正的红色初心
2019年12月11日 14:24:06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海经开

  企业名片:

  安正时尚集团主要业务为中高档品牌时装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管理,建立了风格鲜明互补、市场定位差异有序的成熟男女童时装“金字塔式”品牌矩阵。同时以专业的电商服务帮助海外及国内母婴周边、儿童玩具、食品保健品、户外运动等行业的知名品牌在国内电商平台实现高效运营和快速增长,并提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1年1月,安正时尚集团成立党支部,2013年10月升格为党总支,2018年7月成立党委,目前下辖党支部4个,团支部、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共有党员80余名。2018年8月,集团将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第八章。

  近年来安正党委在海宁市委市政府、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委的有效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建立企、党建兴企、党建稳企”的工作主线,以“创美党建”品牌打造为目标,切实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近年来,曾连续获得海宁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海宁市党日主题教育基地、海宁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区街最美党组织等荣誉。

  2019年9月以来,安正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嘉兴市委和海宁市委精神,吹响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的号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一项重要环节贯穿始终,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企业特色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认真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
  一是党委垂先示范,落实要求扎实推进。安正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海宁市委“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利用“课间十分钟”等碎片化时间,发挥好党建阵地多功能效果,组织全体党员每周沉下身、静下心,进行集体专题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集中精力、原汁原味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在浙江省嘉兴市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实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
  二是支部并驾齐驱,瞄准细节精准发力。各党支部始终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第一要义,统筹党员自学、支部集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体党员系统理解党的各项创新理论,精准领悟党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坚决抵制将学习停在纸上、留在嘴上。各支部充分利用嘉兴“红船党课”、海宁市潮乡先锋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发挥好线上学习载体优势,及时丰富学习资源,更新学习内容,为党员学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制作宣传PPT、分组讨论、感悟交流等多种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深入领会。
  结合实践学,以赶超比学入心入脑
  一是氛围营造正底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安正学堂线上平台,学练结合,在党员中形成互比互赶的学习氛围。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党课,详细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感染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岗位,时刻不忘初心、检查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使命。组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要求、任务、目标等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建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通过测试形式对学习成果查漏补缺,做到以学习促进实践、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党建促进业务。

  二是创新形式添亮色。安正时尚以企业生产经营模式为原型,创新融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设“三小时主题教育工作坊”,以3小时为限,融入“3+4”规定动作、中国建设征程观摩、启发感悟原理、党课理论再巩固4项工序,升华学习目标,打响“建设心灵品质、做新时代征程无畏战士”新品牌,为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注入工匠精神,以“匠心”话“初心”,引发全体党员同志和企业干部强烈共鸣,在步步深入学习中,自觉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提改措施,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实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融入中心学,找准切入点科学融入

  安正时尚党委切实发挥主题教育政治优势,紧扣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以人为本增合力、提高职工素质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将主题教育渗透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与服务员工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确保企业经营管理出实效。

  一是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确保企业有序发展。安正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培训部开设“企业干部启航班”、“企业干部领航班”,为企业干部量身定制学习课程,紧跟新时期、新形势,加强企业干部主题教育、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学习,以理论学习促进综合能力提高,树立竞争意识,丰富实践经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增强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坚持原则,规范管理,依法治企。

  二是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合力,推动企业和谐发展。将群众路线融入企业发展路线,拓宽主题教育学习会功能,作为党支部为群众服务新平台,采纳党支部提出优化职工福利、提高员工待遇等相关合理建议,调整职工生病住院、生日礼物、过节福利等待遇福利,同时在车间上、下午工休时间安排保健体操,同时根据企业的效益情况,逐步增加员工绩效收入,大大提高职工反馈建议、生产经营积极性。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公司管理层的党员,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宗旨,以良好的劳资关系作为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重要因素,依法用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并按规定为员工办理五险一金,员工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形成了稳固的劳资关系。
  三是发挥主题教育引领作用,带动企业争先发展。将所有党员排入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责任,以先锋党员为中心,引领车间员工扎实有效开展各项生产任务,真正做到了以“岗”为样,营造“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工作氛围。注重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的学习培训,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安正党委与培训部联合组织了多次职工岗位培训活动,共培训员工2000余人次。重视对全体职工、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建国70周之际,开展“我们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全体党员与职工共计600余人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安正人爱国热情和建设安正家园的主人翁责任感及使命感。
  四是主题教育融入企业文化,促进企业长久发展。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主题教育中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按照先进文化要求,持续打响“创美党建”品牌,实施“奋斗文化”,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员工队伍。充分利用安正内刊、微信、QQ群、宣传栏、橱窗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宣教形式和内容,使之吸引人、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有力推动企业文化发展。组织开展企业文化落地、学习系列活动,让企业文化在全公司形成一个思想、一种声音,激发组织活力,实现力出一孔,经过多种形式、多次课程培训、学习后,全体安正人通过了企业文化的检验考试,真正将安正文化结合主题教育精神渗透至每一位安正党员、职工的心里,将主题教育显著优势转化为深耕企业文化品牌化强大动力。

  学以致用,把理论本领转化为企业效益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全体党员同志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今年集团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91亿元,同比增长5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12.55%。另外公司电商双十一单日在全体党员、员工的一起奋斗下,今年首次破亿,电商全渠道合计销售1.0122亿,较去年同比增长17.7%。
  一是践行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力。强化广大党员同志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拥有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勇当先锋的思想自觉、争做一流的行动型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各支部书记提升把握全局、谋划发展、科学决策能力,全面提升政治水平和管理能力。普通党员干部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争当“领头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奋进作为,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旗帜,引领安正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二是践行主题教育,提升党委政治引领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以能力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是此次主题教育应有之意。党员把“初心”“使命”和所在的工作岗位对企业发展的作用、贡献结合起来,勇于奉献、甘当绿叶。财务部树立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反复细致核算,确保数据准确;行政部打造用心服务的工作氛围,积极努力协调,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人力资源部扎实做好各项人力基础工作,保障公司核心生产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更好贯彻党章要求,聚焦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下功夫解决一批党性不强、不讲规矩的党员,解决好党的组织生活随意化、庸俗化、平淡化问题。全力推进以党建促发展,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基层组织基础,逐渐把支部锤炼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下一步,安正党委将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检视并整改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达成立足平凡岗位,凸显红色旗帜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