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闽西龙岩新“风景”:市民随手拍 政府赶紧办
2019年11月08日 11:04: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高营光 雷树公

  福建省龙岩市充分利用“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的“随手拍”功能,打破时空限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今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市共受理“e龙岩”平台上的“随手拍”诉求件38985件,受理率100%,按时办结率99.78%,群众满意率99.05%。

  “随手拍”指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建议和办事需求。诉求人通过手机不仅可以直观地查阅自己所反映诉求的办理过程,而且诉求件处置过程所有“e龙岩”用户均全程可视。

  “龙净幼儿园到北环西路路段、铁路下方的路灯,已经坏了好长时间,晚上暗摸摸、不安全,希望尽快修复!”这是9月5日晚上9点多一市民在“e龙岩”上通过“随手拍”反映的问题,收到诉求件后,龙岩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及时安排市政维护处人员重新架设路灯电缆,接引电源,并于9月6日晚上恢复亮灯。

  9月29日,市民在“随手拍”上反映:“今年以来,绮濑到东肖的农业灌溉水渠无水,造成王庄、坑头村的良田不能种植。”收到诉求件后,新罗区曹溪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施工,并加快抢修抽水灌溉设施,10月4日水渠已恢复通水。

  “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实行7*24小时分流转办,快速响应处置群众诉求,处置全程留痕,结果即时评价,奖惩激励配套,形成“提交—分办—办理—反馈—评价—激励”模式。此举使群众投诉办理时限从5-1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日历日(含节假日),比省定办理时限压缩50%。对于办理不到位典型诉求件,经核实确属承办单位责任的,在龙岩市12345平台发布的每旬一通报、每月一考核中点名通报。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