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看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两新党员如何践行“初心”
2019年11月08日 11:04:17 来源: 活力经开多彩海昌 作者: 通讯员 海经开

  当主题教育遇上主题党日,看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员如何践行“初心”!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辖区内的安正集团党委与中德汽修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次“学榜样、找差距、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规定动作,聚初心力量

  与会党员身份证刷卡签到,佩戴党徽,自觉交纳十月份党费。随后与会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于心底。

  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使命

  安正集团党委与中德汽修党支部一同开展了一次“初心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德党支部书记、委员、基层党员,安正三个支部的书记、委员、指导员,此次座谈会旨在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互学互助。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难忘初心》系列纪录片之“大道之行”。纪录片中,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这部巨作时历经了无数艰辛,革命先辈的信念和毅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同志。

  初心不变,牢记使命勇担当

  双方以学习座谈会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

  安正事业部党支部书记侯三微:摘编中有一句话这这么写的“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末来可以永远辉煌 ”这句话对我印象最深,我觉得:时代在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 ,只有奋斗和创新,不能永远停留在过去的成功和辉煌中不能自拔,在我们工作中,不能因为某个月业绩突出,而沾沾自喜,懈怠了接下来后期通过什么样的策略,再现有的业绩上要做突破,初心不能变,奋斗不能停 创新更是要不断的去学习、去突破。

  安正综合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张霞妹:摘编中“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的,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同提出,这是党员的权利”学习了一条我觉得在公司也是一样,大到公司制定的三年五年规划,下达的战略目标,小到上级领导交待的工作任务,都要无条件执行,有不同的意见可以沟通反馈,但不能以畏难为借口,不执行不落实;一分战略,九分执行,可见执行的是最为关键!

  中德党支部书记胡炜:摘编中“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这一句让我想到企业在发展的时代,必须顺应新时代,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变化,经营环境多了,就需要企业勇于创新,勇于改革,注入新的思维。本企业是一个传统性的行业,新形势下,打破固化认识,借势于新的技术力量,如互联网科技等。同时也要优化现有的经营模式,在服务技术上与时俱进,新老结合,不断摸索改革创新,坚定信念,为企业更上一层楼努力。

  中德党支部委员万向:摘编中“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这句话让我感受很深,作为一个企业的中层管理者,或者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觉得忠诚代表的不仅是名词更是一种执行力和责任。作为管理者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信念,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忠诚于公司,忠于职守,引领团队攻坚克难,创新思维,拓展市场,解决公司层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当好企业发展之路的“护旗手”,为公司未来发展铺好路、谋好局。  

  资源共享服务,我为党旗添光彩

  座谈会结束后,还组织一场中德党支部为安正员工车辆免费检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德党支部共派出10余名志愿者,在安正园区为员工进行免费全车电脑检测、免费防冻液检测、免费发动机舱深度清洗、免费胎压调整等服务,受了安正有车一族的好评,也真正形成了“结对共建,共同提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教育座谈会和共建志愿活动,是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良好开端,有效落实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紧密联系“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真正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同时拓展和完善了双方党组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形成了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科学发展共赢、为民服务有落实的良好党建氛围。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