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长沙高新区探索产业链党建模式 主题教育也有“新花样”
2019年09月24日 09:02:4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杨峥嵘、梁文娟

  9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长沙高新区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深入探索行业(产业链)党建和主题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同时,高新区企业党委于9月12日下发《长沙高新区企业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就企业党组织抓好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

  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是长沙高新区的创新之举。近日,长沙高新区先进制造、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大健康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扶企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助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园区产业链特色,按照“党建引领、行业归口、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创新设立产业链党委,构建“区党工委—产业链党委—党建联组—企业党组织”的全新管理架构,做好“党建+发展”文章,实现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党建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高新区创新举办"党建十产业链进企业"“融资洽谈会”“政策直通车”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升高”联络报送、员工出行、子女就读、配偶就业、未婚员工婚恋交友等大小问题100余个;组建高新区党建顾问团,派驻党群联组、园中园、孵化器、创客营、大型企业等担任党建指导员,目前已在上述单位及恒凯环保、竞网智赢等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100余人次;建立产业链党委6个,共有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497个,企业直管党员7980人,今年以来,高新区内企业开展各类党建专题教育活动100余次(场),通过线下及线上方式参与人次超过上万人次。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