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安徽亳州谯城区牛集镇非公企业领域开展“轮值党校”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09:02:48 来源: 人民法治网 作者: 通讯员 武清海 曲英豪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三会一课”有效开展,使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达到长期受教育目的,9月10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领域在亳州鸿瑞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轮值党校”活动,辖区5家非公企业和1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亳州鸿瑞食品党支部书记邢瑞主持召开,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

  一、上好微型党课,促进企业发展。牛集镇组织委员曲英豪以“以党员示范力量,提升企业的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党课,微型党课从普通党员的视角,解读党的先进性,以党的历史、理论为依据,解读时事政治,以身边的好人好事为素材,宣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讲人以朴素的语言谈感悟、讲体会,充分贴近企业职工的工作生活,让党员能够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中平等交流,使党课教育变得更具亲和力。

  二、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奶酪动不得》和《程氏父子涉黑案》。《扶贫奶酪动不得》讲述了少数基层干部在扶贫领域,违背扶贫政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偷梁换柱,不择手段侵占贫困群众利益,违反组织纪律,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程氏父子涉黑案》讲述了发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铲除的一起涉黑重大案件。

  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和理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认为,此次“轮值党校”活动开展的很接地气,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轮值党校”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接下来,牛集镇将积极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支部,开展好”轮值党校“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各企业党组织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确保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平]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