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江苏宿豫加强党的建设 激发非公企业发展活力
2019年09月24日 09:02:4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近年来,宿豫根据非公有制企业的自身特点,遵循“多样、融合、务实”的原则,帮助企业不断改进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式,做到集中和分散相结合,企业生产和党建活动相结合,教育党员与教育员工相结合,积极助推开展党建活动,树立企业的先进党组织形象。

  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2009年5月正式成立。现已发展党员62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该企业支部结合企业的特点和实际,围绕公司发展和提高员工素质,密切党建工作和生产活动的联系。联盛科技坚持做到企业生产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使党建活动围绕企业生产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来展开,避免边缘化和单一化,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活动双向融合。

  党支部在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的同时,立足实际,与时俱进,积极促进应急管理工作、环境保护工作、社会公益工作、光彩事业的开展。今年,高质量完成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创新组建退役军人大队,促成劳模评比、群众助学、扶贫济困、集体献血、军民交流等活动。如今,联盛经营扩大、发展良好、人员团结,与周边企业及当地群众的关系更加地紧密和谐。

  设岗定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一是 “三培双带”促进职工成长。着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提倡党员带头提高自身素质、带头促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支部已把6名党员培养成了公司业务骨干,推荐8名党员业务骨干进入企业管理层,新发展10名党员,有2名员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部门青年人员,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

  二是“三有三无”树立党员榜样。公司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部门树立党员旗帜,真正做到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浪费”。截至目前,党员职工为公司进行了10多项技术攻关,取得了巨大成效。在生产当中连续三个季度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100多万元。

  三是“设岗定责”提升党员形象。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进行岗位练兵、技术攻关。基本做到了每一班组都有党员,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利益,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党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实际效果,关键时期党员吃住在厂加班加点赶进度。

  攻坚克难,促进企业发展火起来

  一是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求“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是非公企业,但共产党员体现先进性没有地域、行业和企业性质的区别,不管在哪里、不管在哪个领域,都要做到平时工作中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联盛科技党支部以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服务,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通过在急难险重时刻的党员行动,树立了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二是扎根群众,开展各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党员联系员工”活动,要求每位支部委员联系一个车间党小组,每名车间党员联系五名普通员工,倾听员工心声,摸清员工思想动态,帮助员工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使党员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凝聚员工力量,促进企业发展。在公司党员的感召和带领下,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最大限度发挥,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5亿元,为附近居民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公司产品新工艺的实施,减轻了环保压力,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了重大贡献。

  反哺社会,传递企业正能量

  自2017年起,公司党支部专项进行公益活动,每年参与全市“群”众助学、结对帮扶贫困村,各类精准扶贫捐赠已经超过百万元。获得多项公益类荣誉称号,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一是扶贫助学,爱心圆梦下一代。在宿迁2019年“群”众扶贫助学活动中,联盛科技通过区级启动仪式捐出5万元助学款。群策群力扶贫,众善众举助学。该项活动2016年首次启动,每年开展一次。3年多来,公司积极响应“群”众扶贫助学宗旨,每年通过政府积极为贫困家庭学子送去关爱,获得了“‘群’众扶贫助学”活动爱心企业、光彩之星等3项社会公益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公司开启“帮扶助力”全职工公益计划。在助学方面,今年创新作为,实行高考陪考假、登记职工高考子女,开展了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 联盛助学行动”新大学生奖励大会,为8名今年考入大学的联盛员工子女赠送助学金和奖励品,不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而且在集团内部也实现了扶贫助学。

  二是汇聚力量,奉献社会有行动。党支部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集团内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励员工爱国敬业奉献的良好品德自觉养成,为实现个人、集体、社会的共赢发展创造长久动力。

  去年年中,联盛帮助结对帮扶的三巨村建设20kw光伏电站,并修缮了村委会大楼,共计投入15万元。该电站每年可为该村产生集体经济效益2万余元。今年联盛不仅组织开展了“一滴爱心血,联盛公益情”主题献血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员工献出31700ml血液,同时积极助力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联盛集团常务副总裁缪克汤当选为副理事长。缪克汤表示,联盛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社会、关心基层,努力参与社会文明建设,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奉献爱心,使更多的见义勇为人员得到物质上、精神上和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