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湖北武汉:“心”“新”相印 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09日 09:59:22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站点距离办公点只有两三公里,但就是这一截路,让我们感觉不方便。”5月21日,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召开了民营企业交通出行需求协调会。启迪网安在内的企业党员代表,提出了“辣味”的直接需求。

  聚焦服务优先

  10天内完成公交线路迁移

  启迪网安(武汉)实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雷晓妮介绍,启迪网安是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首批入驻企业。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热情周到的服务下,免费入驻网安大厦办公。

  由于网安大厦距离轨道交通存在“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企业便在会上提出“需求清单”,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当即决定对策。

  经过10天酝酿,6月1日,三秀路公交场站H86、H89、H97的3条公交线路迁移至网安大厦旁边的凌云路东公交场站,企业员工可乘坐H86、H89直达轨道交通1号线五环大道站,乘H97路无缝对接东吴大道站。

  “这是今年全区‘心’‘新’相印助企专项行动其中的一项。”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共摸排全区企业需求近300条,归口办理部门已办结过半,组织开展了二十余场专场服务活动,并编制完成了惠企政策清单和涉企职能部门服务事项清单等。接下来,还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党员业务骨干、专家能手等为民营企业持续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

  聚焦规范运行

  深入企业开展课题研究

  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战友集团、上市企业周黑鸭、合资企业林骏汽车、民营百强长兴集团……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的两新党建课题调研组,足迹遍布临空港各大企业。

  在企业中,他们不仅详细了解发展需求,更对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依据一手材料撰写《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建设研究》课题。

  “我们将‘六化’升级为‘七化’。”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西湖区全面实施“二一N工程”,统筹推进两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双强”示范两新党组织培育工作。

  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落实支部设置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等“六化”目标的基础上,该区增添了“引领发展成果化”的“第七化”,同时坚持把相关课题研究贯穿创建全过程。

  目前,全区已明确二十余家示范类创建点和一批规范类创建点,对标开展创建。

  聚焦集聚区党建

  项目建设与党的建设同步进行

  去年8月21日,紧邻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临空港建设者之家”正式投入运营,为数万名外来建筑工人提供免费诊疗、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并为各工地流动党员提供活动场所,建成了开放式的“红色阵地”。

  一年后的现在,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因时而动。面对网安基地企业逐渐集聚、产业链逐渐形成的形势,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制定了《网安基地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党对网安基地内各级各类机构、企业的领导,推动基地党的建设和基地建设,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据了解,目前,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已指导现代服务产业办党组审批成立网安基地综合党委,任命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一站式”党员职工活动服务中心。

  东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客厅楼宇党委也在探索楼宇智慧党建服务模式上取得新进展。其“红厅e站”智慧党建服务系统上线党务培训、预约咨询、党员积分等12项功能,将党员管理与服务有效结合。目前,武汉客厅入驻企业较去年新增282家,税收同比增长21.2%,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