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深圳市龙华区推出“两新书记直通车”机制,搭建政府与企业对话平台
2019年09月02日 15:09:05 来源: 南方网 作者: 何思敏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创新推出“两新书记直通车”机制以贴心服务擦亮两新党建招牌。据悉,“两新书记直通车”不仅是区、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与两新党组织书记直通对话的平台也是政府与企业直通直联的枢纽。

  近日,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开进宝能科技园、银星科技园、大浪时尚小镇,活动整合了区人才工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龙华税务局等5部门,将人才补贴、产业政策平台操作流程、人才安居、产业用地扩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等惠企政策集中打包,向辖区近400家非公企业派送。

  其中,龙华区最后一场“两新书记直通车”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5位区直部门业务科室骨干轮流上台传经送宝,教大家读政策、用平台、减税费等,引爆现场多名两新组织负责人和书记争相提问。活动现场,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带来了“百企示范”项目扶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等利好政策,极大地鼓舞了两新党组织书记。现场,企业代表对“两新书记直通车”活动的举办纷纷点赞,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党委书记吴宇亮表示,书记直通车搭建了企业与政府沟通的平台,解决了党组织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引领企业发展上发挥作用难的问题。

  此外,龙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彭程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负责人坐镇现场,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彭程提出,“两新书记直通车”是依托党组织枢纽平台,通过区、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构建线上线下直通互动的诉求反馈收集落实机制。推行这一机制,是基于企业的呼声和形势的需要。接下来,龙华区委组织部将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建议逐一协调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持续做好服务“大文章”。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