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圈圈点点
2019年09月02日 15:09:03 来源: 作者:

  北京:首都互联网协会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

  7月25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来自上地、中关村、望京、酒仙桥、综合等5个工作片区12个工作组的12名党建指导员代表分别围绕本组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


  广东佛山:首家民企党建历史博物馆开馆

  7月15日,昭信红馆揭幕开馆仪式在佛山市昭信广场举行。昭信红馆由中共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历时一年多筹备建设,展馆面积1200多平方米,分有“昭信印象”“红船赞歌”“凤凰初生”“凤凰展翅”“凤凰涅槃”“凤舞九天”六大展区,通过“党建引领发展,先锋铸造精神”为主题的鲜活故事,展现广东昭信集团在党建引领下的55年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壮大发展的历史见证。500多幅珍贵照片、50多个真实故事,昭信红馆集中展示了广东昭信集团党组织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 (吴正豪)


  浙江金华:永康推出“红色生产力”工程

  浙江金华永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稳企业、强服务、促发展”为主线,以“红色生产力”工程为主抓手,大力实施“红色领航”“红色覆盖”“红色领雁”“红色引领”“红色示范”等“五大行动”计划,推出“十条举措”:强化“政治引领”,助力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对标“三融四化”,推进两新党组织覆盖扩面提质;组建“微企红盟”,以整园建强推动小微企业共建共赢;打造“总部红港”,以整楼推进激发楼宇经济新活力;搭建“产业红链”,以整线突破带动产业连线联动;争创“红旗支部”,激励两新领域党组织比学拼赛;深化“车间党建”工程,增强企业发展红色动能;选聘“红色导师”,通过示范引领建强两新党务队伍;实施“红色成长”计划,助力非公企业代际传承;开展“红色互动”,推动各领域党建联盟共享资源。 (楼天丰)


  四川成都:发布“蓉城驿站”LOGO

  7月26日,成都市在成华区华润万象城举行了“蓉城驿站”LOGO发布式。据了解,楼宇经济已成为成都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助力城市转型、产业升级、治理创新意义重大,成都把党的工作和服务跟进到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一线,不断完善楼宇党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推动“蓉城驿站”从“高颜值”走向“高流量”,从“高起点”走向“高品质”,切实发挥楼宇党建助推经济发展的内生作用。接下来,成都各区(市)县将认真落实“覆盖、融入、服务、凝聚、引领”十字工作法,深化楼宇党建工作认识,细化楼宇党建工作任务,强化楼宇党建工作作用,加快推进“1+N”楼宇矩阵建设,做实更多更优的多项服务一站集成的“蓉城驿站”。(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


  吉林长春:新区创新开展星级评定活动

  年初以来,吉林省长春新区着眼于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抓党建的内生动力,制定并实施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星级评定工作的方案》,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有7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到星级评定活动中来,其中评为“五星级”的有12家,评为“四星级”的24家,评为“三星级”的37家,形成了“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先进更前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山东烟台:开发区成立非公企业党建联谊会

  近年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工委组织部牵头,召集富士康、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等重点企业成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谊会,在“共建、共享、共赢”理念带动下,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提升。目前,已开展和谐企业和企业文化建设、商务礼仪、论组织力提升等座谈交流15场次。 (郑志勇)


  上海闵行:举办“红色营商力”使命教育培训班

  7月29日至31日,上海闵行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组织开展2019年闵行区“红色营商力”使命教育区级示范专场。会上,闵行区“两新”党建智库专家杨海、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世瑞等专家,分别就如何理解营商环境、怎么开展工作、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三方面,为基层党群工作者分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基层党群工作者坚守初心与使命。会议结合全区万名党员大培训、党群工作者专题安排,有助于推动“红色营商力”使命教育落地。 (闵组宣)


  浙江湖州:安吉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在推进县域环境提升中,省际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主动担当,积极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排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防治区域,采取全员大扫除、网格化管理、攻坚小分队等不同方式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治工作。如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30+N”党员志愿巡查制度,利用班前、餐中、班后各30分钟时间,组织若干党员分批轮流检查企业在建项目、厂区周边、责任路段、食堂宿舍、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7月以来,已巡查整改各类问题800余个,整改率达100%。 (李强)


  浙江温州:乐清企业家担任“亲清政商专员”

  7月25日,浙江伦特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方亮准时来到乐清市税务局虹桥分局上班。选派非公经济人士到机关部门挂职,是乐清推进“两区”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次全新探索。今年7月初,由市委组织部选派的首批非公经济人士共7人来到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税务局、财政局等涉企部门进行挂职。非公经济人士以“亲清政商专员”的身份挂职到机关部门,挂职期限为2个月,每周不少于2个工作日到部门工作。 (林伊格)


  广西贺州:“东融大讲堂”推动发展

  近日,广西贺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了全市两新组织“东融大讲堂”(第一期),并邀请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经济学博士、教授陈广汉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下的民营企业发展机遇》专题讲座,全市100多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本期大讲堂专题讲座。 (贺组轩)


  浙江杭州:开化商会书画认捐助学

  7月7日,杭州开化商会在杭州市上城区的西卡艺术中心举办“聆听乡音,思源感恩——钱江源同仁书画展认捐活动”。来自该商会的10余名党员会员和50多名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总计义拍所得近15万元,这笔爱心款将专款专用于资助开化县的贫困学生。本次书画认捐公益活动得到了许多开化县籍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他们挥笔泼墨,共创作捐赠了50余幅经典的书画作品,体裁多样,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活动借助杭州开化商会及其党支部的力量,募集到了更多的资金,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激励。据了解,商会党支部连续10年组织党员和会员回家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足迹遍布开化10余所乡镇中心小学。 (郑帆  洪蕾)


  浙江丽水:莲都“邮说党建厅”详说党史

  7月1日,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鱼跃党群服务中心在鱼跃1919文化产业园正式揭牌启用,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有邮说党建厅、百年鱼跃党史馆、学习园地、报告厅、会议室、宣传栏等,为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增添助力。2800多枚精美的邮票,全面详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历史。中心成立以后,让园区的企业支部党员们既学习了党史,又增长了邮识,更有了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红色党建阵地,不断夯实非公党组织党建工作。 (叶春霞)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