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亳州市谯城区:五星轮值党校促党建工作共提升
2019年10月23日 09:35:21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黄晓涛 王飞

  为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各企业党建工作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共同进步,8月9日下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40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齐聚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第二期“五星闪耀·轮值党校”党务工作培训活动。

  为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抓手少、出资人和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亳州市谯城区创新实施“五星闪耀·轮值党校”培训机制,即通过让全区8个非公领域“五星基层党组织”当轮值“党校”的方式,让全区所有拟培育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接受一遍党建氛围教育、组织生活“现场直播”教育,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并取长补短、改进自身党建工作。

  作为第二期“轮值党校”培训主办方的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党委,长期以来,结合争创“五星基层党组织”活动,着力打造五星非公企业党组织,重点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提升党员自身能力,催化企业党建活力,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生产、销售和企业文化建设统筹谋划和推进,使企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赢目标。2018年10月,获得亳州市首批“五星基层党组织”称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下午,正值济人药业集团举行红歌大赛,雄壮、嘹亮的歌声深深感染了现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大家不约而同地唱了起来。

  随后,在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负责人的引领下,大家共同观摩了集团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大家一边拍照,一边咨询着。集团党建负责人耐心解答大家的每一个问题,让所有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在轻松的气氛中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在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党建会议室,全体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共同聆听了济人药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马力,以《铭记历史追逐梦想以英雄梦托举中国梦》为题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微型党课”。时间可以流逝,但英雄永垂不朽,党课中的英雄事迹教育大家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实现伟大而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片《武氏父子涉黑案》。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很有必要,只有时刻警示自己,心存敬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畅所欲言,拿自己企业的党建工作与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相对比,纷纷发言,谈感想,谈看法,说不足,提建议……“大家针对今天的观摩、培训学习,相互探讨,举例说出济人药业党建工作的一些好的做法,同时也提出一些非常好的建议,通过这种新的学习模式,真正实现了各非公企业相互借鉴,携手同行的目标。”谯城区委组织部非公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