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推动实现“两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12日 09:40:34 来源: 惠州日报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为我们进一步强化“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注入强大动力。“两新”党组织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把惠州建设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一是引导企业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经济形势和惠企政策宣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2019年7月29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办好自己的事。二是创新活动方式,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深入推进实施省、市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分时段、分主题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党员能手传帮带”“技改攻关党员先锋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重走红色路线”等活动,为企业党员营造温馨的家园,同时也让企业党员找到组织找到“家”,引导他们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表率,将“两新”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凝聚助推企业发展强大合力。严格落实“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深入开展“党企直通车”活动,建立企业疑难事务“快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实施“两新”组织“首席党建指导员”制度,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和企业经营服务“双同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实施“红色党员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促进青年党员民营企业家党性觉悟和经营能力实现“双提升”,推动形成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